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

十二届营口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营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号:

分享:

8月21日上午,十二届营口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孝出席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在会上宣布了《市委第九轮巡察分工和授权的决定》。

经市委批准,市委第九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含市农业农村中心党委)等12家巡察过的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于8月下旬进驻,9月下旬结束,巡察时间一个月,重点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巡察。本届市委已基本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从本轮开始,将重点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年底前计划完成总量的20%。

会议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整改标准,紧扣本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规依纪、注重实效为工作原则,严格审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政治态度和主体责任落实,逐项审核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促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督促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市委巡察整改清仓见底。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提升巡察质量。各巡察组受市委委派开展巡察监督,要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了解真实情况,准确反映存在问题,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并推动严肃问责,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巡察干部要努力提高巡察监督本领,练就敏锐、深透、能准确抓住问题要害的能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有力有序,防止巡察利剑变成“双刃剑”,向规范化要质量、要效率、要成果,按时保质完成本届市委首轮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任务。

会后,市委巡察办就本轮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