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重大项目开火力 转型发展强动力

发布时间:2022-04-27

【字号:

分享:

新闻特写

4月25日上午,2022年营口市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一期)工程暨营口市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从投资拉动、产业支撑,到增强民生福祉、基础先行,总投资385亿元的166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将为我市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投资120亿元的中国华能集团东北分公司营口区域6个陆上风电项目全部开工,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49亿千瓦时,能满足188万户家庭年用电需求,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37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461万吨。

中国华能集团东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扬告诉记者,他们将加强要素保障,严把工程质量,千方百计把项目培植好、建设好、经营好。同时,中国华能集团东北分公司也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确保“十四五”期间500亿元以上投资在区域落地,为推动营口市千万千瓦级大型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开发建设贡献“华能力量”。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稳投资、稳预期作为总目标,把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作为总抓手,采取一项一策、挂图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开复工项目750个以上,确保完成投资473亿元,确保实现增长10%目标。

老边区委副书记周鹏说,下一步他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项目管家”制度,凭项目落地看作风,看项目落地个数比实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把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作为他们精准发力的方向,支持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我市以产业化、集群化、特色化、全链条谋划项目建设,重点推进423个保民生强基础项目、276个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和161个港口设施、产业升级、城市建设项目。

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维表示,围绕能源结构调整,我市积极谋划推进陆海风电、光伏、抽水蓄能、燃气调峰电站、LNG接收站和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新能源项目群。最大限度在新旧动能转换、城乡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方面争取中央资金、政策支持,从用地、用林、用海、用能等要素和环节方面入手,在企业和项目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功夫、想办法,解决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

此外,我市从项目落地、开工、建成各个环节入手,建立项目目标责任制,协调解决问题,全流程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投资规模和项目数量双达标。同时,在政策、资金、环境等方面全要素保障项目建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