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返乡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号:

分享:

全市广大返乡朋友们:

你们好!回望过去的一年,感谢你们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壬寅虎年春节即将到来,外出务工人员和外地求学学生即将回乡过年,但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外多地聚集性疫情局部散发,与我市临近的大连市近日又出现了本土病例,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喜乐祥和的春节,我们倡议:

非必要少出行,就地过年更安全。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回家过年是大家的传统习惯,我们理解大家回乡的急迫心情,但目前的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建议您和您的家人就地过节。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请您尽量不要返乡,防止给亲人和朋友带来风险。生命健康最宝贵,平平安安才能过好年。与亲人异地同心、“线上团圆”互送祝福,也是特殊时期别样的年味儿。

返乡前准备足,提前报备要记牢。如果您确需返乡,建议您密切关注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变化,了解掌握所去目的地以及返回工作地后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选择安全、便捷的出行方式,做好旅途防护。返营人员请提前登录营口市人民政府官网查询营口防疫政策措施,提前通过二维码自主报备,或者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返营时,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营后,第一时间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重防控少聚集,出现症状莫慌乱。当前病毒传播较快,人群聚集的地方传播风险较大,请您尽量不要参加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请广大农村地区的返乡朋友尽量少串门、少走动、少打麻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密切关注您和您的家人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勤洗手常通风,外出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健康“一米线”。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不要拖延,也不要自行服药,而是要第一时间做好防护,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种疫苗防输入,守好家园过好年。疫苗接种是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最有效手段之一,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返乡朋友“应接种、尽接种”,请尚未完成全程接种、尚未完成加强针接种的,也要加快完成接种。守好家园关键在于防范疫情输入。鼓励村委会组织村民自治管住村出入口,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查验,一旦发现陌生人员、陌生车辆,做好登记备案,及时向乡镇报告。

广大返乡朋友们,战“疫”仍在进行,胜利即将到来,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主动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此,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营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7日

外地返营人员自主报备二维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