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营口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号:

分享:

2020年12月21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大连市在对重点地区人员进一步深入排查中,发现6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诊断6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正在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紧急提醒:

1、近期广大市民不要前往大连市。

2、根据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即日起,对大连金普新区作为重点管控地区进行管理。12月8日以来,大连市金普新区来(返)营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营后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大连市其他地区来(返)营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需第一时间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3、目前,我市所有各级各类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24小时开诊,广大市民可“随来随检”。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辽宁省指挥部要求实时调整。

4、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大连市发布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信息,现居住营口市且发现与大连市公布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要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所在单位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与金普新区来(返)营人员密切接触的家属等人员需做一次核酸检测。

5、广大市民要继续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健康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广大市民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尽快尽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营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2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