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发改委组织诚信宣传 庆祝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来源:营口市发改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号: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指出“‘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社会无信,则人人自危;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设水平已经成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202110,我市被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确定为第三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

 

315日,在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市发改委在大商新玛特门前举办了以“诚信让营口更出彩,信用让生活跟美好”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社会信用惠企便民的卓越成果,努力弘扬诚信文化,助力“诚信营口”建设。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发放《信用文化宣传手册》《信易贷平台注册手册》《信用修复手册》等各类宣传手册1200余本,口罩、帆布兜等信用宣传纪念品2000余个。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坚定不移把信用建设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以打造诚信营口为目标,常抓不懈,引导各方力量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社会化、常态化、市场化、全民化发展,积极探索以信用为标准、数据为基础的全链条监管模式,持续推动信用便民惠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走出了一条以信用监管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新路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