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挥职能 全力保障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营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8

【字号:

分享:

1月28日,市发改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任赵纯义主持会议,专题听取了相关科室负责人就疫情防控以来各项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有、王锐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全市市级粮食储备25143吨(其中包含玉米8000吨、稻谷16571、应急成品大米300吨、小麦粉100吨)、大豆油2000吨;存储于我市的省级粮食储备39000吨(稻谷)、大豆油储备2390吨;我市辖区内有国有粮食仓容200万吨。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储备,市发改委与市储备粮集团、营口金桥粮食集团等市内粮油仓储及成品粮油加工经销企业达成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协议。根据需求,应急加工企业(3个加工点)应急大米加工能力800吨/天;必要时,其他60余个粮食加工企业皆可参与应急加工。从目前情况看,全市粮油储备充足。

会议指出,全市三家统调电厂储煤可用天数均在20天以上,省级应急储煤基地储煤量59.5万吨;全市天然气用气平稳,合同量充足,可确保全市社会秩序良好和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目前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影响,且恰逢春节销售旺季,致使大白菜、土豆、萝卜等菜品价格上涨。为应对当前蔬菜价格上涨的情况,市发改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保障蔬菜等产品供应,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安抚市民避免大量抢购蔬菜及日用品等,同时严厉查处恶意抬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全委要坚决秉持科学监测、预防为主工作原则,密切关注粮食市场价格动向、粮食供求关系变化情况,在必要时启动我市粮食应急供应预案,确保全市粮食市场稳定。负责价格监测的科室,要进一步发挥职能,准确、及时、全面地了解各类商品,尤其是关乎老百姓“吃饭”问题和疫情防护的商品价格,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良好依据。同时,要做好全委外出人员返营情况及疫情线索监控,按照要求做好隔离,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汇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